欧孝因

   

【魄魄】换我说爱你⑺⑻

#听说你们最近看的都是虐8的所以我来给你们换个口味#

#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#的奇女子,最后是怎么被某人酱酱酿酿的。

私设ooc预警!!!

9:嗨翻夜店感情不羁的夜场小公主

8:面冷心热专一深情的善妒小系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指路(1)(2)#(3)(4)#(5)(6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“小酒,那天那个白敬亭有把手机给你吧?”店里客人不多,小茹得了空就问她手机的事儿。

“嗯,给了。”
“那。。。那什么,哎呀,算了没事儿。”小茹纠结地皱眉,欲言又止的样子让吴映洁特别难受。
“你到底要说什么啊?吞吞吐吐的?”吴映洁好笑地看着她。
“呃,没事没事。”小茹一脸坚定的表示。
她想说啊,那个白敬亭,上午在她另一家打工的咖啡店出现了,和另外一个女孩子坐了一会儿才走。她想和她八卦这个事儿吧,又觉得自己和吴映洁关系没好到那个地步,怕说了不好看。
吴映洁这样的女生,看着平时有说有笑的,其实最是从心和你疏离的,她不认你做朋友,就什么也不说,她有还挺害怕她的。
“行吧。”吴映洁摇了摇头,也没放在心上。
等到王鸥给她发微信的时候,她正跪在榻榻米上往茶海上的茶壶里灌新茶。
左手拿着手机听语音,右手端着热水往茶壶里倾倒。
“小鬼,跟你说个八卦,我听阿晨说,那个杨蓉和大一的那个白敬亭在一起了你知道不。”
啪擦一声,热水瓶从手中滑落,砸在茶海上,连带着茶壶茶杯热水瓶,碎成一片。
“我还以为是假的,昨天和阿晨逛街,看见他俩在停车场接吻来着。你就说世界有多小吧!”
“我和杨蓉不熟啊,就听阿晨说,她和那个王嘉尔闹掰了,两个人彻底分手了。”
语音消息里王鸥还在说着,听得出她对这个八卦有多感兴趣。
“哎呦喂死孩子,告诉你多少回了,热水壶两个手拿两个手拿的,你怎么,,,我的妈呀。”妈妈桑老远听见声就往边来,嘴里不住的念叨,“我的壶呀。。”
转头一看她失魂落魄的瘫坐在榻榻米上,也是吓了一跳,到底还是心疼她的,“咋的啦?烫着了?”
在一旁也被吓了一跳的小茹惊魂未定地替吴映洁说话。“妈妈桑,你别怪小酒啊,那热水瓶太沉了,换手的要我也得摔。”
“哎呀我又没真怪她了,我还没让她……”
“妈妈桑,对不起,我发烧了,浑身没劲,今天能先走么?”吴映洁打断了他俩的交谈,低着头请求着。
“你这孩子,怎么……唉,算了,生病就先回去吧。”妈妈桑摇摇头,把整盘碎片端了下去。
吴映洁一言不发的起身,去更衣室,换衣服。
“诶——小酒,你包忘拿了”小茹追了出去。
“你没事儿吧?”
“没事,谢谢。”
没事,哪儿没事?有事儿。
他妈,的,出大事儿了。
她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听见了自己的心难受的声音,可是,她不知道怎么办。
吴映洁出了店门,抬头看看天空,头一回发现,原来天空离她有这么远。
就好像,她所在之处,是阳光都到不了的地方。
茫然的看看四周,她没处去,于是早早回了寝室,室友也是惊讶,她除了回来上课,很少回来这么早的。
大一的时候,她们还缠着她,让她带她们也去那种地方享受了下所谓的“夜生活”。她倒是也大大方方领她们去了,后来实在是扛不住她那种浪法,渐渐也就不再提这事。
几个人正想打趣她怎么这么早回来了,就看见她这副丢了魂儿的鬼样子,一个个的也不吱声了。
吴映洁草草的收拾了几下,爬上了床,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这才让眼泪一颗接一颗的涌了出来。
被子里的她手脚冰凉,难受到无法呼吸。
杨蓉?她那天晚上照顾到凌晨的好朋友?
白敬亭?那个她刚甩不到半个月的前男友?
谁特么来告诉她?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


“怎么回事儿啊?说吧?”何炅把休息中的牌子一挂,足球酒吧的门一关,好整以暇地坐到吴映洁对面。
吴映洁已经整整半个月没出现了,后来几个人坐不住了,怂恿王鸥去女生寝室把人捞了出来。
吴映洁盘腿窝在沙发里,被一圈人围着看也还是蔫蔫的表情。
“能有什么事儿啊,就没事儿啊,身体不舒服”吴映洁伸手把面前的酒杯拿了过来。
“那还不放下!难受还喝?”王鸥坐在她身边,一根手指戳上她的脑袋。
吴映洁吐吐舌头,还是把酒灌了下去。
“甭管她,上次也不知道谁发着烧还在我这儿喝酒。”何炅摇了摇头。
吴映洁抬眼看了一圈,很好,那两个人没在。
“蓉姐没在啊?”
“嗯,听说她和小白去游乐园了??真是整不明白他俩,蓉岁数也不小了,怎么还喜欢这种幼稚的游戏呢。”在一边儿旁边嗑瓜子的撒贝宁百思不得其解。
吴映洁冷笑一声“那种地方不和男朋友去和谁去?和你去?”
“行啊,我也挺想坐坐你们小女生的旋转小木马的。”
吴映洁又是一声冷哼。唯一知道实情的魏大勋想了想,决定还是先什么也不说,于是推了撒贝宁一把“行了啊你,少说几句废话你能憋死啊?”
撒贝宁一脸懵逼的回头看何炅,“我咋了?”
何炅也摇头,示意他看吴映洁。
吴映洁摇摇晃晃的站起来。抖抖身上不存在的灰,拍拍何炅的肩膀,“哥,以后啊,他俩只要有一个人在店里,你就甭招呼我来。”
何炅皱着眉头“什么毛病你,人俩怎么你了?”
吴映洁端起一杯一饮而尽。
“恶心,我看他俩我就恶心行不。”眼睛瞪得圆圆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眼圈红了一点。

几个人莫名其妙的看着她。

憋了半天忍不下去的魏大勋突然出声“你恶心什么你恶心?看人俩在一块你知道难受了,当时特么让你好好和小白处,别瞎浪,你特么咋不听呢?”
!!!!!!
一语激起千层浪。
什么!她听到了什么?小鬼和小白?
王鸥被惊得合不拢嘴,看向魏晨,却发现他和自己一样的懵逼脸。撒贝宁更是直接掀了怀里的瓜子盘。魏大勋一脸愤慨的还在说,只有何炅依旧坐得稳稳当当,只是脸上的沉稳显然裂开了一条缝。
刚才还好好的吴映洁现在低头沉默了。
“怎么了你们,我不就,谈个男朋友么。”良久,她轻嗤。
“不想见前男友挺正常的吧?烦啊?我之前的那几个,你们不也帮我拦着不让他们进酒吧么?”
“你到底烦谁你心里清楚,白敬亭要是和别的小姑娘处我看你不见得这么大反应。”
“你不随性么你?你不男朋友一抓一大把么你?揪着人小孩儿不放干什么?冲着人俩浓情蜜意呢,你酸什么酸?再说了,人俩在一起那时候你和白敬亭都分了。你耍什么脾气”魏大勋也冷笑。
“切,随便你怎么想,反正我就把话放这儿了,在这儿,我就不想看见他俩。”吴映洁梗着脖子和魏大勋犟。
魏大勋气得不说话,行,她有种,他算看明白了,她不就仗着何炅和撒贝宁宠她么?妈,的。宠得都没边儿了。
果然,听了半天终于弄明白怎么回事儿的何撒两个人一合计,先拧着吴映洁的脑袋把她带进酒吧里面的套间进行单独谈话,然后招招手让大家自己玩自己的。
这时候谁还能玩得进去?剩下几个人把魏大勋围了个圈,向他打听起来。
——
何炅和撒贝宁算是这个圈子里,和吴映洁相处时间最长,最是了解这丫头的了,太知道她谈起恋爱来什么臭毛病,想一出是一出还从来不想着自己的有什么错。
和人热乎起来恨不得天天腻歪着,不喜欢了听到声音都烦。
但是,其实,也是因为她真的不在乎那些人。
他俩一直把她当孩子待,就是把她那些太幼稚太自我的做法,当成小孩子不懂什么叫爱。同时他俩也在莫名庆幸,这样的性格也不失为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,虽然这方式扭曲得不像话,但其实从来没有真正为谁掏心掏肺伤筋动骨过,不也挺好的?
她这样一路和各种男生分分合合走过来,每次分手,从来没见过她有过难过伤心什么的,分了就分了,眼泪也不掉一颗,就找他们喝顿酒甚至说两句,这事儿在她那儿就算翻篇儿了。
所以她过去的那些糊涂账,他们见看她没怎么样,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。
但这次不一样,太不一样了。
他们自从认识吴映洁以来,她就差天天住店里了,哪次见过她一下子半个月连人都见不到?
还有,吴映洁其实很拎得清,虽然男朋友多,但是从来没有因为他们而影响到和朋友之间的交情,就更别提像今天这样和魏大勋大吵一架了。
“怎么了?我们小公主认真了这次?”撒撒掐着她的脸蛋问。
“哎呀,谁认真了,别掐我,疼。”吴映洁一脸烦躁的甩开他的手。
不同于撒撒的嬉皮笑脸,这一次何炅格外严肃
“怎么回事,你和小白?从头说。”
吴映洁坐在里面的座位手指纠结的缠在一起。
“就,那天大勋把人带芭瑞去了么,喝得有点多,就问他和不和我跳舞,之后就,处上了呗”跟何炅他们说,吴映洁就就不整那些云里雾里的了,就算她说是白敬亭先表白的他们也不会信,她那点心思就不拿出来当借口了。
“然后呢?又谈腻歪了?分了?”
“嗯。”
“就这样?”
“嗯”
何炅和撒贝宁对视一眼。
“你知不知道你这回不正常?”
“……”
她当然知道,就连这原因,她心里也有数,只是,只是她不想承认罢了。
任性,不过是掩饰。她只是想表现得,她一点也不在乎。
“鬼鬼,你喜欢上他了。”
戳破妄想不过何炅一句话。吴映洁仰头叹息。
原来喜欢真的是藏不住的。

她以为自己对他,和对那些男人一样,不过玩玩而已。

但是难过也是藏不住的,和喜欢是一样的

可是,她又能怎么样?少年已经和别的人在一起了。她是从不在乎从不回头的吴映洁,她能怎么办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☞正主无关食用愉快☜

评论(13)
热度(4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欧孝因 | Powered by LOFTER